嫁接睫毛/種睫毛是不少女孩必備的變美行程,但睫毛可不是隨便接都好看!如果不慎接了不適合自己眼型的睫毛款式,有時候反而會破壞五官比例、顯眼睛小,甚至更看起來更顯老!今天植睫秀就整理不同眼型、瞳孔大小適合選擇的接睫毛款式,一起來了解吧!

接睫毛前,我們要先了解自己的眼型,眼型不是光憑感覺判斷,必須實際測量出精準比例,更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睫毛款式!

眼型判斷一:分辨長眼型或短圓眼型

照鏡子時,我們往往會下意識「喬出」自己最好看的角度,如果只是單純對鏡觀察,往往容易造成判斷失準,因此我們要平拍一張自己素顏正面的照片,接著在照片上測量出「眼長」及「眼寬」,客觀實測最為準確。

眼長的測量距離,為眼頭到眼尾的距離,眼寬則為雙眼皮到臥蠶。如果眼長>2倍眼寬,那就屬於長眼型,若眼長<2倍眼寬,就是圓眼型。

圖片來源:Black Lisa
圖片來源:IG@dasique_offical

眼型判斷二:判斷眼距寬或窄

「眼距」為兩個內眼角間距離,如果兩眼中間距離大於眼睛寬度,那就是眼距寬;反之兩眼中間偏窄、小於眼睛寬度,那就屬於眼距窄。

眼型判斷三:判斷上揚鳳眼還是下垂眼

首先,我們可以在眼睛平視鏡頭的情況下,觀察自己的眼型,先將眼頭及眼尾連線,以此線作為基準。

內眼角和外眼角做連線,如果外眼角偏高,那就是上揚眼型;相反的,連線的走向若是往下偏低,或是和外眼角呈現水平線,則屬於無辜感明顯的下垂眼。

窄眼距接睫毛款式推薦:眼頭短、眼尾加長款式

眼距較窄的眼型,接睫毛時建議盡量不要強調眼頭,可選擇眼頭細短、眼尾加長,或是眼尾混搭粗毛、3D、或是山茶花的睫毛款式,視覺上強化眼尾、弱化眼頭存在感,技巧性調整眼距過近的問題。

圖片來源:IG@ eva.huangshengyi、植睫秀

寬眼距接睫毛款式推薦:眼頭濃密、眼頭1/3~1/2加長款式

眼距較寬的眼型,接睫毛時眼頭可稍微濃密些,並且根據眼型狀況,於眼頭1/3至眼中處適當加長,或以山茶花款式局部加濃,改善雙眼分散、眼距過寬的視覺感。

圖片來源:IG@ captainmiao、植睫秀

長眼型接睫毛款式推薦:扇形睫毛款式

「長眼型」接睫毛其實不太挑款式,若眼型細長、有無神問題,建議可挑選扇形睫毛款式,眼中最長、眼尾比眼頭短一點,眼頭最短,能自然放大雙眼又不會太浮誇,也能修飾過於細長的眼型問題。

圖片來源:ITZY禮智、植睫秀

圓眼型接睫毛款式推薦:眼頭眼尾短,眼中睫毛微加長

圓眼型的女孩,一般給人可愛、柔和、親切的小狗狗印象,最推薦用洋娃娃般的扇形款式,眼頭眼尾短、眼中睫毛稍微加長,不刻意改變眼型,而是放大原生眼型優勢,強調雙眼圓潤感,眼中加長的睫毛也能凸顯黑眼珠,讓雙眼看起來更楚楚動人。

圖片來源:朴寶英《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》劇照、植睫秀

杏眼接睫毛款式推薦:眼尾部分加長

大多亞洲女孩都是屬於「杏眼」眼型,眼頭寬度比例適中、眼尾形狀呈鈍圓,建議接睫毛時可選擇「眼尾部分加長」的款式,讓眼型自然延伸,不過切記不要太濃密的款式,以免讓眼睛看起來變得更小。

圖片來源:IG@ rachel_mypark、植睫秀

下垂眼接睫毛款式推薦:利用不同捲翹度去撐起眼皮

如果眼頭高於眼尾,正面看是呈現八字型,那就屬於下垂眼的一種,這類眼型弧度會呈現一個彎月線條,接睫毛時可與美睫師討論,透過不同捲翹度睫毛去將眼皮往上撐起,像是眼尾部分挑選更纖長捲翹的睫毛,讓眼型可以更平衡。

圖片來源:微博@周冬雨工作室、植睫秀

鳳眼接睫毛款式推薦:眼中濃密、眼尾短翹

眼尾略高於眼頭的「鳳眼眼型」,本身就自帶氣場,建議眼中選擇濃密款,可縱向放大雙眼,加強優勢。眼頭、眼尾則不需過分強調,選擇短翹款式,或選擇淺色系睫毛柔和眼神,即可讓雙眼變得更加深邃。

圖片來源:IG@binbin_fan、植睫秀

單眼皮接睫毛款式推薦:捲翹型L睫毛避免被眼皮吃掉

單眼皮的女孩,因為眼皮脂肪較多,眼妝、睫毛也容易被眼皮吃掉,建議選擇纖長、捲翹的睫毛,粗度也可以選擇粗一點,接睫毛後更能有效撐起泡泡眼,避免有接跟沒接一樣的困擾,讓眼睛更放大有神。

圖片來源:IG@ ssoheean、Twice多賢